榮總住院/腸胃炎<上>

2013080815:22
2013/08/08
這次MM腸胃炎一直不見好轉反倒是高燒不退還一直反覆燒至40度
而一直拉綠色糞水還不時嘔吐又吃的少,和爸爸討論之下決定將MM送進榮總醫院治療
在急診室裡醫生驗出MM發炎指數有25後告知我們住院治療。
而..今天剛好是父親節,爸爸心理真不知是哭還是笑........
今天只能先拿MM拉的糞水做檢查並暫時幫MM的燒退下來等主治醫師來再決定如何治療..
晚上爸爸下班來看MM,MM一看到爸爸便哭哭啼啼....
 
 
今天是爸爸節!MM要跟爸爸說什麼?
 
   
 
爸爸..父親節快樂我愛你唷!
 
  雖然很小聲!但心意已足夠了!MM雖然生病但精神還是不錯,這是我唯一能慰藉自己的說法

2013/08/09
早上7點半醫生來查房了!看了看MM的病歷並詢問一些狀況後..
和我討論:現階段要先把MM的燒退下來!畢竟MM一直燒至40度也蠻危險的
所以接下來先讓MM用抗生素治療,而MM的腸胃蠕動很快醫生建議先搭配含有電解質的點滴和
一般葡萄糖點滴輪流使用!這樣即使MM都不吃東西也沒關西!順便可以讓胃腸休息一下。
而醫生也會開一瓶電解水讓MM喝。
就這樣開始了MM治療的行程了!希望MM一切好轉.....
晚上爸爸下班來看MM,帶來了一本繪本和蠟筆讓MM解悶
而MM右手打著點滴只好用左手畫!看他一臉悶悶的實在不捨




2013/08/10
這兩天我幾乎1日4次推著他四處再醫院周圍亂晃,不想一直把他關在房裡
而他也樂的陪我四處走!見他笑容越來越多,我的壓力也跟著他放鬆了不少。
但依舊拉青糞水但沒有嘔吐的跡象了!

2013/08/11
MM發燒的情況越來越少而體溫也越來越穩定了!昨半夜就沒發燒了
著時進步很多了,今天下午居然跟我喊肚子餓了!我高興的陪他去買了一碗粥
而他也吃了半碗多!看他吃飽的模樣心理也跟他高興起來了。
拉青糞水依舊

2013/08/12
今早醫生來查房了!看看MM的身子!醫生告知我MM胃腸蠕動的情況改善了不少
但之前糞便檢查由於當時都取到糞水所以也培養不出細菌而病因在哪?也無從得知
只能說是腸胃炎而現在就只能等把MM的發燒全退了再說....
中午護士告知我MM的點滴該換地方了,我心理好痛苦!我實在無法承受MM哀嚎的聲音
但..還是得面對!等護士拔掉MM右手的點滴!MM的眼淚一直一直往下流
我看MM這樣時我背著MM也忍不住哭了起來!但我很快把眼淚擦掉不想讓MM看到
還是硬裝很高興的表情跟MM說:MM終於可以洗香香了!很棒唷
MM洗完澡後很高興的在遊戲室裡跑來跑去!但他不知等等13點半他又要承受再一次的痛苦
當護士來提醒我該去醫療間時我抱起MM移動沉重的步伐向醫療間走去....
MM雙手環抱著我的脖子還親一親我的臉頰不時的問我...媽媽要去哪玩?
等我把MM放上醫療間的床上時...MM知道了,開始哭喊我不要!我不要
這時..我告訴護士:拜託一次OK好嗎?
護士小姐說:我們也會希望一次OK!但小朋友的血管很細我們也無法保證
當我看到她們拿著手電筒在MM的手上不時的來回照並一直按壓
此刻我的雙手不停的發抖而MM一直望著我哭喊時!我的眼淚再也克制不了了
這時護士告知我要打了..我一手壓住了MM的左手另一手扶著MM的頭
而MM也感受到痛楚了他用他的右手捏住我的手臂嘴理不停的喊著:媽媽走開
媽媽不要阿!而我的眼淚也一直往下掉.......還好...一次OK
打完針後我便詢問MM....
 
 
你想去散步嗎?
 
  
 
媽媽!我想玩切菜ㄟ
 
 於是我便帶著MM去遊戲室玩切菜!順道安慰一下他幼小的心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