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莓果醬

2011031922:54

 

今天下午到黃昏市場買菜時恰巧碰到草莓大減價,我也跟著那些婆婆媽媽蹲下來挑起草莓了!

不知不覺挑了一堆!回到家後,打開冰箱準備拿奶油要做草莓塔時!

無意間被我"喵"到快見底的果醬!靈機一動.....想說之前生活一級棒有教過電子鍋做果醬!於是....趕緊找來食譜做看看好了.....

材料:當令水果500g    冰糖300g   檸檬1顆

做法:

先把玻璃瓶放進熱水煮一下<消毒殺菌>!洗好後可以選擇烘乾或自然風乾

水果切丁<片>!我喜歡有口感所以1半切丁1半切片

加入冰糖跟檸檬汁<大顆的1顆小顆的要加1顆半>

放入電鍋!要開始煮了.....這裡我要謝謝babyhome兩個孩子的媽

提醒.....電鍋的蓋子最好不要蓋!因為會滿出來唷

等到變保溫就好了!至少不用一邊顧爐火一邊顧孩子還蠻方便的

煮好就變這樣...濃稠的很!跟剛剛滿滿一鍋差好多唷

此時可以裝入瓶子裡了!達人說要趁熱裝!裝好要倒放30分....這樣才會有密封的效果!也可以存放的比較久!但...秉持著實驗的精神我還是照著達人的話試試......

30分鐘後......砰....真的有聲音ㄟ

雖然還溫溫的..但.......已經迫不及待了..........

好好吃唷....酸酸甜甜的....連mm也跟我吵著吃

水水們一定要試試唷!不想太甜的!冰糖要少放點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