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電鍋煮豆漿

2010121515:21
 

黃豆一杯半 泡水約泡六個小時左右

泡好之後黃豆會變肥約有2-3杯的量,以1:4的比例,加入12杯的水,用果汁機打成生漿

生漿加入大同電鍋的內鍋最滿的刻度 10,不能太滿哦~

ps:因為我喜歡喝濃一點所以我是1:2,至於打生漿的部分,個人認為水如果加太多的話打好的黃豆渣不夠綿密,味道好像出不來所以我是用1半的水量打生漿,打完再加入另一半的水量

 

重點來了,一定要加一支筷子,橫放在電鍋及鍋蓋的縫,鍋蓋跟電鍋不能密合,這樣才不會溢出來

外鍋 2杯水,讓電鍋來煮,煮好之後把泡泡去除再過瀘

豆漿袋可買"珍珠豆漿袋",類似雪紡紗的材質,過瀘輕鬆又乾淨,又快乾

PS:因家中有幼兒所以我會再用鍋子煮滾一下!順便加糖!

      這兩天去買了黑豆,我用一半黃豆一半黑豆!

      沒想到煮起來更好喝....各位有空可以嘗試看看唷

藍色字體是我跟家人的口味而稍作調整!有興趣的可以先參考two妞娘的比例試試唷!

文章來自:two妞娘